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3-12-28 14:50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华良违规收受礼金、礼品等问题。2013年至2016年,王华良先后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以过节名义所送的礼金、烟酒以及字画等财物。王华良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0月,王华良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惠山区交通运输局原局长陆军违规收受礼金、不正确履职等问题。2013年至2015年,陆军先后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礼金。2012年至2015年,陆军作为时任惠山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未督促下属企业进行必要的可行性论证,未采取实质性举措加强出借资金的风险控制,造成下属企业出借资金无法收回。2023年10月,陆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梁溪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原处长孙剑斌办公面积超标、违规发放补贴、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6年至2019年,孙剑斌在担任梁溪区环卫处处长期间,个人使用的办公室面积超过规定标准。2017年2月和2018年10月,孙剑斌违规批准发放夜班补贴费、加班费。2017年7月至2018年1月,孙剑斌在参加培训、会议期间,组织公款宴请,宴请费用及个人其他开支违规在下属单位账上报销。2023年10月,孙剑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滨湖区社区服务中心原主任陈琛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品等问题。2021年12月至2022年3月,陈琛在担任滨湖区社区服务中心主任期间,先后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韩某安排的宴请并收受其给予的酒水等礼品。陈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2月,陈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