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2-09-07 09:53  来源:无锡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原支队长刘平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金礼品等问题。刘平在担任无锡消防支队支队长期间,多次在企业内部食堂接受宴请并在节日期间违规收受25名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金条、茅台酒等财物,共计77万余元。刘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梁溪区原副区长赵雪松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等问题。赵雪松在担任南长区副区长、梁溪区副区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红包礼金,共计64万余元。赵雪松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赵雪松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锡山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杰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红包等问题。2013年至2020年,张杰每年春节到辖区企业内部食堂、私营企业主家中违规接受宴请多达20次,并收受现金红包20万元;其间,张杰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以女儿结婚等各种名义收受红包。张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张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1年11月,张杰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

        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城市行政管理中队原副队长范国庆违规收受微信红包问题。2017年至2021年,范国庆在担任江溪街道城市行政管理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副大队长兼二中队中队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微信红包90万余元。范国庆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范国庆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无锡山水城管理委员会环境卫生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周山忠,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环境卫生管理所所长汪涛,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环境卫生管理所所长杭志刚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周山忠在任无锡山水城管理委员会环境卫生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期间,于2022年4月25日邀请汪涛、杭志刚等人,违规接受环境卫生管理所保洁车辆采购单位业务员的宴请。2022年6月,周山忠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警告处分,汪涛、杭志刚受到政务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