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广角 > 案件镜鉴

悔思丨小红包是构筑牢房的“砖”

时间:2022-08-18 08:47  来源:无锡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交通银行无锡分行法律合规部原总经理邵建林
忏悔实录

 

忏悔录摘录


        我出生贫苦,按理说应该能够守得住清贫,但人思想的蜕变是猝不及防的,贪欲的滋生防不胜防,面对金钱的诱惑,我已失去顽强的抵抗力。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等传统思想已被我抛弃,取而代之的则是人生苦短,要及时行乐。于是乎“有权不用,过期作废”,客户送给我的礼品、礼金、购物卡照单全收,来者不拒。

        我一直认为经营单位负责人给我送购物卡是为了联络感情、增进友谊、融洽关系,是出于人情世故的礼尚往来。但事实上管理部门掌握着考核权、审批权、资源分配权,经营单位的负责人给我送卡,看重的不是我这个人,而是我这个位置所拥有的权力。

自己还是有着那份以权谋私的贪欲和私心,因此健康的肌体被小恩小惠慢慢侵蚀也就成了必然。“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那一张张的购物卡就像是那一个个的“蚁穴”,将我的思想、精神大堤毁于一旦,冲垮了我的后半生。

 

违纪违法事实


        经查,邵建林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贿赂,涉嫌受贿犯罪。

        2022年1月,邵建林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6月,邵建林因犯受贿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