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无锡市新吴区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2-08-15 08:58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8月11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无锡市新吴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蔡骏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军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崔荣国主持向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11日至6月3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无锡市新吴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四个落实”要求,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视地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选人用人、巡视及审计整改等方面存在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蔡骏指出,过去五年,新吴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经济建设取得了较好成绩。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胸怀大局和长远不够,在融入重大战略实施中谋取更高能级发展缺少主动作为,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存在明显短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重视程度不够,将管党治党责任在国有企业压实、向基层末梢传导缺乏力度;民生领域短板依然明显,教育资源无法满足群众基本需求,群众居住品质不高;党的政治建设不够有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时有发生;整改责任落实有欠缺,问题整改缺乏系统性全局性,从具体人具体事改起意识不强,审计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蔡骏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发挥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二是加大力度推进产城融合。三是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向纵深传导。四是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赵建军代表无锡市委提出要求,新吴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整改,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二要扛起责任担当、解决突出问题。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完善长效机制。四要强化成果运用、推动事业发展。

    崔荣国表示,省委巡视组客观全面地反映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要求,新吴区委将认真反思对照,深刻自我剖析,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扛起巡视整改责任。二是切实强化问题导向,以最有力的措施落实巡视问题整改。三是切实注重贯通融合,以最过硬的实绩推动发展再攀新高。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单昕光、杜龙干及有关同志,无锡市新吴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无锡市新吴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