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无锡市新吴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7-01 09:05  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11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无锡市新吴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蔡骏主持召开与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蔡骏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就新吴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崔荣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单昕光及有关同志,新吴区四套班子全体成员,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区级机关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驻区各条线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近三年来退休的区四套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蔡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认识政治监督的重要性。省委高度重视首轮巡视工作,吴政隆书记亲自谋划部署,省纪委王常松书记提出明确要求。新吴区委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蔡骏强调,巡视组将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履职律己情况,紧盯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既全面巡视更突出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情况、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蔡骏要求,对新吴区开展巡视,是对新吴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新吴区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同时,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新吴区要认真落实与巡视组共同制定的疫情防控方案,巡视组将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共同保证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杜小刚就新吴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理解巡视监督重要性。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主动接受监督。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增强配合巡视自觉性。诚恳接受监督,营造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加强与巡视组沟通联系。三要把握关键重点,始终注重巡视整改实效性。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查摆问题、推动整改作为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的关键环节,确保巡视整改见行动、见实效。四要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提升各项工作统筹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把做好巡视工作同抓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崔荣国表示,新吴区委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决策部署,主动接受省委巡视政治监督。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被巡视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全力配合和支持巡视组开展工作。二是遵守政治纪律,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做到讲成绩不拔高、讲差距不护短、讲问题不遮掩。三是增强担当自觉,以巡视监督为动力,切实抓好问题解决、抓好源头治理、抓好常态长效,确保巡视整改见行动、见成效。四是统筹发展大局,以巡视“政治体检”为契机,加强结果运用、注重成果转化,强党性、夯基础、抓队伍、提能力、转作风、优机制,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委巡视组在新吴区巡视期间(2022年4月11日-2022年6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0—85216375,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5064,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无锡市A371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swxs2z01@163.com,同时在新吴区政府办公楼西侧和新吴区人民来信来访接待中心大厅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25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新吴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新吴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