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5-13 09:38  来源:无锡市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5月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安新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城职院党委书记应可福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应可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2日至2022年1月1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城职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强化对落实党的领导要求、履行职能责任的监督检查。巡察期间,紧扣城职院党委职能责任,重点查找城职院存在的政策性制约、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帮助学校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同时注重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安新指出,2019年以来,城职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党的教育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开展现代职教体系建设,在提高办学水平、强化内涵建设、加快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够深入,干部队伍建设不适应改革发展需要,管党治党工作不够全面有效,资产和财务管理存在疏漏等。

   陈安新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加快明确学校发展方向,落实校院两级管理制度,瞄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大力推动职教体系建设。二是建好干部队伍,完善人才引育机制。加大选拔力度加强梯次配备,确保人岗匹配;加强队伍管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三是强化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压实规矩意识,强化内部管理,堵塞制度漏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实效化,延伸基层党建触角,夯实党员教育管理。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巡察整改工作。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指出的不足,落实整改要求,梳理问题清单,切实制定方案,严格跟踪问效。

   应可福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巡察整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增强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确定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强化跟踪督办和制度建设。三是加强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奋发作为的工作局面。学校党委将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四要放大整改效应,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提升工作效能结合起来,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汪辉雷同志、城职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