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社保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5-13 09:36  来源:无锡市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32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社保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吴惠明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社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荣怡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荣怡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122日至20221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社保中心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吴惠明指出,2019年以来,市社保中心党委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实现民生福祉持续提升、基金运行健康可控、经办服务优化创新。到2021年底,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累计增幅达到13.8%30%,分别实现“17连增“11连增20202021年,社会保险满意度位列苏南五市第一、全省第二。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践行新思想不深入,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牢固;社保基金管理责任缺失,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力,违纪违规问题较多;基层党组织和队伍建设比较薄弱,推进基金审计、专项整治等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

   吴惠明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担当,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提升落实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战略部署主动性、创新性,促进社保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二是强化风险防控,坚决守好人民群众每一分养老钱。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全民参保覆盖率建立健全风控体制机制,落实防控督查闭环管理,对社保资金违规发放开展专项整治,筑牢基金安全防控的铜墙铁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完善社保公共服务,坚持传统服务方式和智能化服务创新并举,努力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强化管党治党,切实增强纪律规矩的刚性约束力和警示震慑力。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密堵塞管理漏洞,持续提升服务企业和人民群众的作风效能。

   荣怡表示,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中肯深刻、切中要害,市社保中心党委诚恳接受,将以重锤敲响鼓的干劲、抓铁必有痕的作风,做到句句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一是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坚定坚决落实整改部署。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完成整改任务。压实责任严肃整改,标本兼治深化整改,健全机制长效整改,推动巡察发现问题全面销号清零,以点上问题整改带动面上工作突破。三是切实强化使命担当,持久持续拓展整改成效。全面深化运用巡察政治体检成效,把整改成果显化固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奋力推动我市社保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尤建东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李敏同志、市社保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社保中心副科职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