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建管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5-13 09:33  来源:无锡市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32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建管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吴惠明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建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黄伟祥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黄伟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122日至20221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建管中心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吴惠明指出,2019年以来,市建管中心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建设精品工程、安全工程、文明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的目标,扎实推进城市重点工程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扎实,领导班子管大局、把方向作用发挥不充分;高质量推进城市重点工程建设成效不明显,贯彻人民城市理念有差距,规划设计施工组织标准不高,项目精细化管理、安全施工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落实,工程建设管理领域问题比较突出,违纪违规情况多资金资产管理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有发生;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较薄弱,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等。

   吴惠明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加快推动数字新基建建设,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扛起建管责任。二是进一步聚焦民生福祉,积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城市重点工程规划设计品质,进一步彰显城市文化内涵和美丽无锡风貌。主动回应民生诉求,加快打通一批断头路”“瓶颈路, 在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展现责任担当。三是进一步坚持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工程建设招投标特别是违规变更开展专项整治,防范堵塞风险漏洞,坚决查处工程建设管理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擦亮建管形象。

   黄伟祥表示,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深刻犀利、切中实际,中心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完全认可、充分接受、坚决整改。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做到四到位,迅速部署,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层层分解,逐级传导,形成上下联动全面整改的工作合力。四是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建立长效机制,立足主业,补齐短板,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的强大动力。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晓锋、市委第三巡察组组员、市建管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建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企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