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体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5-13 09:32  来源:无锡市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41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体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海平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宇华和市体育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杨宇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122日至202211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体育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海平指出近年来,市体育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较好地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体育综合水平实现较大提升,市体育局连续两届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获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第二届青运会、第十九届省运会中均获得历史最好成绩。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国重要论述不够深入,结合全市中心工作,职能发挥不够充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存在温差,针对突出隐患,风险防范管控能力不足;干部队伍建设科学性、规范性不够,党建工作培根铸魂作用发挥还不充分;巡察整改不够彻底,没有做到举一反三,顽瘴痼疾依然存在。

   王海平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把握战略定位,坚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升公共体育服务质量效益,加大竞技体育人才选、引、育、送力度,尽快输送培育出高水平运动人才。切实把体育事业融入到党委政府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实现我市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把握发展路径,坚持加快深化改革创新。加大对体育产业集团的管理和指导力度,着力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完善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实现体育、旅游、互联网等融合发展。三是把握价值取向,坚持优化干部队伍建设。着眼长远、立足当前,抓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注重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提振精神,激发内生动力。四是把握正风肃纪,坚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出台系统性的内控制度,加强内部审计。加强对专项资金的全流程审核以及监督管理,提高资金的安全系数和效率。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政风险防范意识。

   杨宇华表示市体育局党组将把抓好整改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是强化政治自觉,以更高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市委要求统一思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抓好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实举措推进整改落实。抓紧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建立督查机制,对所有问题逐个整改、逐个销号,确保不留尾巴、不留后遗症。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落实整改要求走过场、不到位的,严肃问责追责。三是突出标本兼治,以更严标准全面从严治党。抓整改抓党建当下改长久立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日常工作、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四是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大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走在最前列目标,以担使命、作贡献的赶考状态和争第一、创唯一的奋发姿态,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力建设与强富美高新无锡相适应的新时代体育强市。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林学超、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必忠、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