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之窗 > 创新实践

江阴高新区为年轻干部上好廉洁教育“必修课”

时间:2022-03-16 10:42  来源:江阴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江阴高新区为年轻干部上好廉洁教育“必修课”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近日,江阴高新区纪工委14名新任职中层年轻干部上廉洁教育“必修课”:签订廉政承诺书集体廉政谈话、党纪党规党章闭卷考试等内容,严把廉洁从政,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面对十多名履新的年轻干部,及时组织开展廉政谈话,对于防止干部出问题、激发干部履职担当有着重要的意义。高新区委负责人说。在集体廉政谈话中,3年轻干部代表汇报了个人工作、生活、履职等情况全体新任职干部现场签署廉政承诺书,并归入廉政档案,压实廉洁从政责任

        “签订廉政承诺书,仪式感满满,让我感受到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承诺践行到具体行动上真正做到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的期望。一位新提拔中层干部说。

    为把好年轻干部从政廉洁关,高新区纪工委针对年轻干部在成长过程中权力观易错位、遇到挫折易迷失跑偏等,注重从履职一开始就加强廉洁教育,组织年轻干部阅《清风传家》《严以治家》《江苏历代贤史为官之道》廉政书籍举办“持廉守正、勤政为民”主题征文比赛等,引导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历史传承;上好年轻干部“纪法课”,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教育,督促年轻干部讲纪法、明底线、守规矩;组织年轻干部观看江阴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不可逾越的底线》,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其对权力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持续深化“青廉高新”项目,健全年轻干部岗位管理机制,通过明确岗位职责权限、加强岗位抽查检查,强化年轻干部的责任意识,促进年轻干部廉洁自律。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既管行为又管思想,既管工作圈又管社交圈,既管八小时内又管八小时外,使年轻干部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和自觉。高新区纪工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