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闻令而动 责任再压实 新城集团纪委迅速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时间:2021-12-13 18:40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全面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集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太湖新城集团纪检监察机构结合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的最新要求,立足职能职责,紧盯疫情防控重要事项和场所,组织纪检干部下沉一线、直奔现场明察暗访,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措施有力,强化源头排查。第一时间督促职能部门按要求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工作,截止12日16时,共排查1361人,其中有宜兴旅居史的人员共3人(无病例轨迹交叉人员),并督促其立即向所在社区主动报备,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配合做好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要求。

  二是分类施策,强化重点防控。接市纪委相关指示后,即刻下发通知督促各下属单位负责的建设工地、酒店、商业、会展、剧院等场所继续严格落实“两码一温”、规范佩戴口罩的防疫要求,坚决做好人员管控、环境消杀、应急隔离、物资保障工作,确保重点防控落实到位。

  三是责任压实,强化精准监督。12日下午,集团纪检监察机构组织全体纪检干部成立4个检查组,按照商业场所、公共场所和工地现场划分类别,对集团下属的会展中心、假日酒店、和畅睦邻中心、金匮公园等9处重点场所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查看健康监测、防控登记、服务保障等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向责任单位反馈疫情防控整改建议,督促压实责任、强化工作质效,让监督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下阶段,集团纪检监察机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抓好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督促各部门、各单位扛起疫情防控重责,看好门、管好人、守好阵地,全力支持配合属地防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