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12-13 09:36  来源: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12月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江杰主持召开与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蒋蕴洁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江杰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蒋蕴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文波及有关同志,选人用人专项组及意识形态专项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钱文豪,市文广旅游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文广旅游局全体党员干部,各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江杰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本质要求,是推进无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来。

  江杰强调,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监督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职能职责、机构改革以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机关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从政情况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等。巡察期间,巡察组会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

  江杰要求,市文广旅游局党委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要严格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协同巡察组共同做好巡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蒋蕴洁表示,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动员讲话精神,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高站位,以积极主动的姿态迎接巡察;集中精力,以细致高效的工作保障巡察;客观公正,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配合巡察;立行立改,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推动整改。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克难奋进、争抓实干,勇于争第一创唯一中,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接受巡察组的检阅。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举报电话:17766177950(可同时接收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9时至晚5时,设专用邮政信箱:江苏省无锡市0343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市民中心11号楼7楼及各下属单位办公地点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月12日。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文广旅游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巡察期间不作深入了解,按程序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