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12-13 09:34  来源: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12月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江杰主持召开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周泉林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江杰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周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大雄及有关同志,选人用人专项组及意识形态专项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肖忠伦,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分支机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在编人员列席会议。

  江杰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刻理解巡察监督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本质要求、是推进无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来。

  江杰强调,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强化对落实党的领导要求、履行职能责任的监督检查,重点从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职能职责、机构改革以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机关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从政情况等;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等。

  江杰要求,做好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总支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总支开展工作,同心同向,强化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周泉林表示,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而采取的重大举措,是全力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保障,也是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不廉洁问题,夯实党执政基础的有效手段,意义十分重大。中心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支持市委巡察工作;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以积极主动的态度为巡察工作的开展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全面整改,确保实效,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把整改落实到“最后一厘米”。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举报电话:17766176052(可同时接收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9时至晚5时;设专用邮政信箱:江苏省无锡市0344号邮政信箱,同时在无锡市运河东路388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辅楼1楼楼梯口及营业部、各分中心办公地点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月12日。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总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巡察期间不作深入了解,按程序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