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12-13 09:32  来源: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12月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安新主持召开与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华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陈安新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任俊及有关同志,选人用人专项组和意识形态专项组成员,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汪辉雷,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全体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和近三年来退休的校级领导列席会议。

  陈安新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深刻内涵。深刻理解巡察监督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安新强调,要深刻认识对高职院校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突出政治属性,突出主责主业,紧扣高职院校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监督重点,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强化对落实党的领导要求、履行职能责任的监督检查,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陈安新要求,做好巡察工作,维护市委的权威,是巡察组和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开展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实做深。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巡察期间,不干预正常工作。要严格依据《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实施办法》,认真按照巡察授权的任务、方式、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巡察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张国华表示,全校上下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巡察要求,认真接受和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学校上下将把接受配合此次巡察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积极配合、严明纪律,全力保证巡察工作的顺利进行。全校上下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按照巡察组确定的工作任务和安排,无条件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面落实巡察组各项部署要求。三是问题导向、严格整改,积极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将把巡察和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学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将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通过本轮巡察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和特色发展。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举报电话:17766179319(可同时接收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9时至晚5时,设专用邮政信箱:江苏省无锡市0351号邮政信箱,同时在新吴区新锡路8号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东北门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月12日。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巡察期间不作深入了解,按程序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