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12-13 09:30  来源: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12月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吴惠明主持召开与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荣怡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吴惠明做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荣怡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尤建东及有关同志,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专项监督组组长李敏,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各部门、办事处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吴惠明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开展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本质要求,是推进无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巡察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精神新要求,发扬“为全省乃至全国巡察工作探路、提供样本”的精神,拓宽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巡察监督整体质效。

  吴惠明强调,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担负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的法律法规、政策,负责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等职责,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和增进人民福祉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本轮巡察监督重点要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情况,紧盯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党委的职能责任开展监督检查。

  吴惠明要求,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党委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要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要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认真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落实整改,以巡察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广大干部群众,确保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和无锡市委《实施办法》,认真按照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察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荣怡表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一次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和专项会诊,作为精神上的集中“补钙”和作风上的深刻警醒;二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全力做好巡察工作各项保障。将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严守巡察工作纪律,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主动认真做好各项配合工作;三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整改落实发现问题。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在日常监督上持续推进,在标本兼治上拓展延伸,推动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高质量成效,为奋力打造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示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举报电话:17766177953(可同时接收短信、微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9时至晚5时,设专用邮政信箱:江苏省无锡市0349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市人力资源市场1号楼正门西侧、主楼1楼与东辅楼过道连接处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月12日。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巡察期间不作深入了解,按程序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