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太湖度假区党工委 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9-17 17:02  来源:无锡市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9月15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陈安新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太湖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俞刚和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俞刚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6月23日至7月3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太湖度假区党工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在巡察期间,聚焦太湖度假区党工委职能责任,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度假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安新指出,2018年以来,度假区党工委紧紧围绕建设“马山国际健康旅游岛”总目标,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和生命健康两大优势特色产业,实现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双赢的良好局面,在滨湖区发展目标绩效考核和单项重点工作绩效考核中,连续三年获“双A”。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站位不高,推进度假区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到位,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未能杜绝;新时代组织路线落实不严,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存在缺失环节等。

  陈安新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更高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抢抓“锡宜一体化”“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机遇,不断开创马山国际健康旅游岛建设新局面。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紧紧盯牢党的建设薄弱环节,加强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有效激发度假区干部队伍的整体活力。三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更大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加强工程建设、资金管理和干部人事等重点岗位和权力运行关键环节的闭合性监督,聚焦关键环节精准发力,防止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俞刚作表态发言,一是要以“严”的要求压实责任。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反馈意见,细致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狠抓制度建设和执行。二是要以“铁”的纪律跟踪问效。各级各部门要把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肃整改到位,全面建章立制,强化结果运用。三是要以“实”的举措推动发展。坚持把巡察整改与度假区建设发展相结合,着力在破难点、疏堵点上下功夫,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全力推动产业更兴旺、环境更优美、民生更幸福、党建更有力,努力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王震军及巡察组成员,度假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管干部、相关处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