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蠡园开发区党工委 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9-17 17:00  来源:无锡市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9月14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江苏省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陈思炜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蠡园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路新和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王路新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6月23日至7月3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蠡园开发区党工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在巡察期间,聚焦蠡园开发区党工委职能责任,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思炜指出,2018年以来,蠡园开发区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生态环境持续美化,党的建设取得成绩,开发区产业集聚度、单位产出度在全市处于领先水平。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够深入,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营商环境构建还不完善,推进管党治党工作不够全面有效等。

  陈思炜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按照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创新政策座谈会要求,进一步增强开拓创新意识,积极融入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二是贯彻创新理念,强化争先进位。大力发展特色主导产业,强化项目招引,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发挥“产城融合”管理优势。三是建好干部队伍,强化人才培育。优化干部队伍分类管理,选拔聘用“懂经济、善创新、敢担当”的干部到岗任职。四是压实“两个责任”,强化从严治党。党工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切实担负“一岗双责”,抓好作风效能建设,建立健全内控机制,全面提升管党治党水平。

  王路新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针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专题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强化跟踪督办,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全面整改。三是抓好统筹兼顾,建立长效机制,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将秉持“巡察整改是发展落脚点”的工作理念,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真正实现成果运用最大化。

  市委第六巡察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赵鲁,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