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无锡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原局长陈潮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时间:2021-08-11 20:18  来源:无锡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日前,经无锡市委批准,无锡市纪委监委对无锡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原局长陈潮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潮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下属所送礼金;买官卖官,破坏党的选人用人制度;违规向下属借款,大肆筹措买官资金;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案件调查处理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索取、收受巨额财物。 

        陈潮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败坏政法队伍形象,造成恶劣影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陈潮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对其违纪所得财物,予以收缴;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陈潮简历  

        陈潮,男,汉族,1963年4月出生,江苏无锡人,党校函授本科,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90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8月起,历任无锡市公安局原南长分局清名桥派出所办事员、科员,南长街派出所副所长,通扬桥派出所所长,南长街派出所所长;2000年3月,任无锡市公安局原南长分局副局长;2003年3月,任无锡市公安局原崇安分局政委;2005年9月,任无锡市公安局惠山分局政委;2010年8月,任无锡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局长(副处职);2017年11月,任无锡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副处级干部;2017年11月,提前退休。  

                                                                                                                                       (市纪委、市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