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其他信息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第一批)》单行本出版

时间:2021-08-09 09:5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第一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第一批)》单行本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案件审理工作的意见》等规定,精准有效开展对下业务指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建立了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制度。今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办理同类案件、处理同类问题时,应当参照指导性案例。

  此次发布的案例,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针对实践中存在的性质认定、条规适用、处理处分不精准不恰当等问题,阐释执纪执法要旨、政策策略把握、定性量纪理由、纪法条规适用等内容,持续释放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此后,中国方正出版社将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陆续出版单行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