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锡山区羊尖镇:以百姓心为心 推动解决养老难题

时间:2021-08-06 11:23  来源:锡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这里的环境改造得好,对我们老年人的服务也周到。”羊尖村的陈大爷紧紧握着羊尖镇纪委负责人倪武的手,笑意盈盈。

  一旁的老人们也交口称赞:“党和政府为我们想得真周到!”

  这是羊尖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一幕场景,也是羊尖镇纪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4个月前,羊尖镇纪委在羊尖村走访调研时了解到,羊尖村60岁以上老人较多,但儿女平日外出上班,有不少家庭老人们日间无人照料,急需居家养老服务。

  念兹在兹,情之所系。考虑到羊尖村委在养老服务场所、资金等方面存在实际困难,羊尖镇纪委督促镇财政管理科、民政科、村镇建设科、资产管理科、羊尖村委等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商讨羊尖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的可行性。经过反复论证,最终确定在羊尖花苑建设羊尖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该项目启动后,羊尖镇纪委多次深入工地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建设单位切实发挥作用,严把项目建设的安全关、质量关。6月初,面积约300平方米的羊尖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成,分为图书馆、绿色网吧、健身房和小食堂等4个功能区,可为20多位老人提供服务。(姚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