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玉祁街道:安置小区停车棚上演“变形记”

时间:2021-06-16 10:12  来源:惠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当初汇秀苑建造时,没有配备非机动车车库,小区里电动车随处停放、飞线充电,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现在电动车摆放整齐、充电便捷有序,我们都很满意。”家住玉祁街道汇秀苑小区的刘师傅高兴地说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玉祁街道纪工委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居民反映的汇秀苑小区电动车乱停乱放问题,玉祁街道纪工委第一时间督促信访办、建管办以及汇秀苑小区物业实地踏勘,详细了解居民实际需求,着力推动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电动车、自行车体积小、使用方便,是小区居民出行的交通工具,但汇秀苑小区非机动车停车棚数量少,长期以来,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屡禁不止,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正常出行。

    在纪工委督促下,街道物管办根据居民意见,在楼道口通过适当改造绿化的方式,增加停车棚、安装充电桩,方便居民停车、充电。仅历时2周,3个新非机动车停车棚、3个智能充电桩共30个充电位建成启用。

    安置小区停车棚上演“变形记”,是玉祁街道纪工委立足本职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的一个缩影。该街道纪工委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美丽河湖”集中整治督查、安全生产等紧密结合,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为民解烦忧、为民谋福利。(吴佳丽 惠山区玉祁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