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之窗 > 廉政教育

梅村街道:廉政三重奏 唱响清风曲

时间:2021-06-16 10:09  来源:新吴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新吴区梅村街道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将廉政教育触角延伸至基层党员的“神经末梢”,以“听、观、赛”唱响反腐倡廉“清风曲”。

    “听”廉政党课,以言为镜知敬畏。中国传统文化历来强调修身立志,众多圣贤古训、诗词歌赋、格言俗语流传至今,饱含着鞭挞腐败的向上精神。梅村街道纪工委以《牢记古训俗语 永葆清廉本色》为主题,邀请社区书记为党员代表上廉政党课,切实传达“慎初、慎欲、慎微、慎独”的深刻意义,让廉洁情怀厚植于党员心中。

    “观”廉政视频,以案为鉴守底线。梅村街道纪工委组织开展了3场廉政教育主题观影活动,以《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等专题片讲述反腐倡廉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正面典型中汲取榜样力量,从反面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时刻做到头脑清醒、警钟长鸣。

    “赛”廉政知识,以考促学明法纪。廉政教育既要有“廉味”,也要有“趣味”。梅村街道举办“党纪法规铭于心,廉洁文化伴我行”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由各(总)支部选派2名党员参赛。竞赛内容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规定、制度为主,有必答、抢答两种题型,每组选派代表限时作答,充分考察党员的党纪法规知识储备。80多岁的党员老倪笑着点赞道:“学到老、活到老,这场比赛非常有趣,既丰富了我们的廉政知识,也增进了同志之间的感情。”(蔡钦 新吴区梅村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