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滨湖区雪浪街道:“五廉”塑家风 清风进万家

时间:2021-05-19 14:49  来源:雪浪街道纪委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滨湖区雪浪街道以“5·10”思廉月为契机,围绕“五个一”开展“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一个廉政公益广告。受收录于雪浪民俗文化馆的雪浪地区家谱启发,围绕家风、民风、党风三个层次,摄制廉政公益广告《德传千古 廉安万方》并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正式发布,营造崇德倡廉的浓厚氛围。

    下发一本廉洁家风读本。纪工委创新形式、用活资源,结合相关史料和人物事迹,把现存的雪浪地区家训家规整理提炼、结集成册,编撰形成廉洁家风读本《清风长留天地间—雪浪历代家训解读》,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向各级党组织下发,广泛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使廉洁家风家训入脑入心。

    印发一封廉洁家风倡议书。印发“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倡议书,引导党员干部带头以德传家、以规立家、以严治家,严格要求亲属、子女走正道,以上率下过好亲情关、管好身边人、育好下一代,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

    签订一份廉洁家风承诺书。组织250余名党员干部及其家属签订“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承诺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做廉洁家庭的建设者、宣传者、带动者和守护者,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自觉抵制各种诱惑。

    讲授一次廉洁家风专题党课。由党工委书记以“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为主题,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角度阐释树立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重要内容和重要方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家庭做起,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以家庭和睦引领社会和谐。

    “‘五廉’塑家风,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让党员干部修好家风建设这门必修课,让廉洁清风吹进千万家。”滨湖区雪浪街道纪委干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