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3-23 15:00  来源:清风扬帆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3月11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蔡骏主持召开与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惠娥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蔡骏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梁惠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谢国华及有关同志,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各内设机构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在校“两代表一委员”等列席会议。

蔡骏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轮巡视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背景下开展的一轮重要巡视。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开展本轮巡视是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体现,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重要举措,是一刻不停推进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是实现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助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共同深入做好本轮巡视工作。

蔡骏强调,巡视组将紧紧围绕“四个落实”,认真落实“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工作要求,加强对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政治监督,深入查找并纠正政治偏差,重点聚焦以下四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一是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关于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二是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三是监督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四是监督检查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蔡骏指出,对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巡视,体现了省委对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的高度重视,是对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视组将紧紧依靠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梁惠娥表示,这次巡视既是省委对学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学院教育事业发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精神状态的一次“全面检阅”。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精心组织安排,措施上保障有力;三是强化纪律意识,作风上担当尽责;四是注重成果转化,整改上彻底到位。学院党委将珍惜和把握好此次巡视的重要机遇,做到以巡视促整改、以巡视促发展,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向省委和巡视组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