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无锡市 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21-02-08 10:08  来源:无锡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无锡市 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27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27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36人,列席会议112人。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市委书记黄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胸怀国之大者的政治自觉,始终站在政治高度谋划和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着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新阶段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黄钦指出,市委对过去一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是满意的,对纪检监察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全会审议通过王唤春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20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前所未有的大疫情、历史少有的大洪涝,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着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奋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建设廉洁无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奋发进取,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