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之窗 > 廉政教育

“微”表情里话清廉

时间:2021-01-12 09:26  来源:宜兴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这个表情包真不错!”宜兴市宜城街道土城社区的年轻党员小许赞叹道,“我已经把它发给了我的亲朋好友,提醒自己廉洁自律的同时,也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他人。”

   2021年元旦,宜兴市纪委监委在“清风阳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组“小爱”“小廉”卡通人物的廉洁表情包。这组表情包以宜兴市纪委监委“阳羡·爱廉说”廉洁文化宣讲团为蓝本,既结合了“奥利给”等接地气的网络流行语言,又体现了“不忘初心”“惩治腐败”“监督无处不在”等纪检监察工作的鲜明特点。

  近年来,宜兴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廉政文化宣传新思路,多措并举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多媒体多渠道同频共振的“大宣教”格局。着力打造“阳羡·爱廉说”廉洁文化品牌,推出“你点我讲”菜单式服务,开展别开生面、贴近实际的廉洁文化宣讲,将廉洁种子播撒到全市各个角落。依托“齐家行动”品牌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地讲述纪检监察好故事,潜移默化中让廉洁文化浸润人心。挖掘优秀文化资源,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廉洁文化阵地,形成“廉洁地标”。

  据了解,宜兴市纪委监委还将陆续创作廉漫、微电影、3D卡通手办等“阳羡·爱廉说”系列廉政文化产品,以广大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宣扬清正廉洁正能量。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互联网+’,给廉洁文化‘拓粉’,厚植廉洁文化沃土。”宜兴市纪委监委宣教室主任沈勤表示。(闵佳雯 宜兴市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