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0-12-30 19:33  来源:无锡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委员、副院长姚建军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的问题。2015年至2018年每年春节前,姚建军先后4次接受卫生耗材、药品供应商安排的宴请。姚建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2月,姚建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江阴市高级中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康借操办其子婚礼之机敛财等问题。2019年5月,陈康借为儿子举办婚礼之机,邀请承接学校维修工程的部分老板参加婚宴并违规收受礼金0.5万元,陈康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陈康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宜兴市徐舍镇堰头村原党总支书记刘福生违规收受名贵礼品的问题。2013年至2020年每年春节前,刘福生先后8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烟酒,共计收受黄金叶(天叶)香烟11条、软中华香烟15条、39度五粮液白酒36瓶、泸州老窖白酒18瓶。2020年11月,刘福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已退赔。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科级干部陈端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给私车加油的问题。2016年6月至2020年10月,陈端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其个人车辆加油58次,累计金额1.6万余元。2020年12月,陈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元旦、春节将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用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落实“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聚焦新情况、研究新特点、提出新举措,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切实以铁的纪律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不断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