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之窗 > 廉政教育

处分决定“一张纸” 警示教育“一堂课”

时间:2020-12-02 11:29  来源:锡山经济开发区纪工委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身为企业党员干部,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违反工作纪律,经纪工委研究并报党工委批准,决定给予公司总经理助理吴某党内警告处分……”1123日,锡山开发区纪工委在开发区下属某热电有限公司现场宣布处分决定。

  “我未按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贯彻落实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不力,对事故作业现场开展安全检查不到位,未能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违反了工作纪律,我接受组织处分,希望大家要以我为戒……”宣布处分决定后,被处分人吴某真心悔过,用自己的违纪事实告诫本单位党员干部吸取教训。

  “面对面”警示教育,效果更好。锡山开发区纪工委对党员干部的违规违纪问题不搞一处了之,将宣布决定、案件通报与警示教育同步开展,用好这些鲜活的教材,加强对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

  “在以后工作中,一定要吸取教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增强纪律意识,构筑警示防线。当天的警示教育会上,参会人员谈体会、谈感受,纷纷表示要以案为戒,依规依纪依法干好本职工作,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醒更多党员干部,达到“处分一个人,教育多数人”的效果。锡山开发区纪工委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锡山开发区纪工委充分发挥纪律审查工作治本功能,持续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坚持一案一通报、一案一警示工作制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将宣布决定与警示教育同步开展,将纪律处分决定从“一张纸”到警示教育“一堂课”,取得党纪政务处分与警示教育双轮驱动效果。(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吴旭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