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无锡市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反馈结束

时间:2020-11-23 15:06  来源:无锡市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2020827日至920日,无锡市委对市应急局、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江阴市、宜兴市、梁溪区、滨湖区、新吴区、无锡经济开发区的相关职能部门以及3个化工园区和化工企业集中的重点乡镇街道等47家单位开展了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

    巡察期间,各专项巡察组专项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工作部署会精神,结合无锡实际,按照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要求,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危化品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危化品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求落实情况,领导干部与危化品企业‘官商勾结’等问题,危化品安全生产面临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等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推动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共集中访谈党政领导并听取情况汇报16次,进行个别谈话456人次,召开各类专题座谈会18场,查阅台账资料4286册,发放调查问卷163份,受理来信来电22件次,深入一线走访企业545家,开展夜查9次,下发立行立改事项共20件。 

      20201031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全市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黄钦对本轮巡察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围绕“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主要问题,准确把握专项巡察工作的定位和方向,紧盯重点问题,上下一体推进,对181家违法违规“小化工”逐一过堂,巡得准、察得严、督得细,效果比较明显。强调,针对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要主动担起责任,深入剖析根源,督促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树牢安全生产理念,提升监管水平,增强监管合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持续向好。 

    会后,市委专项巡察组根据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向市政府分管副市长通过了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情况,并分别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明确了专项巡察整改要求。目前,全市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反馈工作已全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