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它 > 其它信息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09-18 16:41  来源:无锡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学习会

    9月17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学习会,邀请恩来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郑超作《学习楷模周恩来 坚守初心使命》讲座。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唤春与全体党员干部一同参加学习。

    郑超副院长从秉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职责使命担当、始终坚守人民立场等方面,生动讲述了周恩来总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专题辅导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周恩来精神为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六个杰出楷模”,深学细照笃行,把党的初心使命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省纪委监委部署的“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迅速掀起学习热潮。9月9日,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会议审议通过《市纪委监委机关“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决定从现在开始到2021年“七一”前夕,在全委党员特别是领导班子及成员、正科职以上干部中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

    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共分学习教育、主题实践、专题讨论、检视问题、总结提升等五个方面。目前,市纪委机关党委已为各党支部发放了学习书籍、视频资料,并在内网开设教育专栏,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组织集体学、党员个人自觉学等多种形式有效开展学习活动。

    下一步,将开展“恩来精神与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大讨论,支部书记将围绕工作实际和“恩来精神”讲党课,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为群众解决焦点问题,并结合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对标找差、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强化党性修养,磨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品质。市纪委监委机关将坚持把专题教育活动同纪检监察机关“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和带头建设模范机关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以队伍建设实际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