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查情况 > 部署

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无锡市惠山区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9-01 17:37  来源:无锡市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8月31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无锡市惠山区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上,省委第二巡视组负责本轮巡视全面工作的副组长单昕光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就惠山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姜良及有关同志,惠山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惠山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应急、工信、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同志,所辖乡镇(街道)、开发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单昕光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当前全省上下夺取“双胜利”、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省委决定组织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惠山区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高度,从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的高度,深刻认识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单昕光强调,专项巡视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紧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目标,突出“专”的特点,发挥“专”的优势,重点检查中央和省委化工产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检查危化品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求落实情况、检查危化品领域正风肃纪反腐部署落实情况、检查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建设要求落实情况、检查各类监督检查发现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这次对惠山区开展巡视,体现了省委对惠山区的高度重视,希望惠山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视组将紧紧依靠惠山区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黄钦就惠山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惠山区和无锡市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以最诚恳的态度接受检查监督,更加主动、更加自觉地配合完成好这次省委巡视任务,真正使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成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的过程,成为提高安全发展水平、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坚持实事求是,如实向巡视组汇报工作、反映问题、提供资料,确保巡视组全面、真实、客观了解掌握情况;做好服务保障,对巡视组提出的要求、交待的任务,坚决照办、执行到位,确保省委巡视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注重上下联动,市委成立专项巡察组,同步开展全市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确保巡察与巡视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强化结果导向,明确整改时限,落实相关责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做好巡视问题整改与正在深入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行动等结合起来,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对巡视过程中整改不力、敷衍整改、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以实际行动向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吴建元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严肃认真对待,主动接受监督,真诚欢迎巡视组同志的检查指导。周密组织安排,从区委常委会做起,从区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做起,带头落实巡视组的部署要求,带头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虚心听取、诚恳接受巡视组提出的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坚持即知即改,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干部群众反映的情况,照单全收、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承担责任。深化成果运用,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实现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