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江阴市:专项督查激活企业生产

时间:2020-06-17 08:0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江阴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附近的江尾海头处,一艘巨轮正顺着230米的船台,缓缓滑入长江。这是复工复产以来该公司建造的第4艘船舶。

“船用设备到货晚、劳动力短缺……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历经了诸多困难,但我们追回了因疫情耽误的时间,实现了按期优质下水。”中船澄西相关负责人表示,“特别感谢督查组与我们一起共克时艰。”

此前,江阴市纪委监委在对中船澄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开展调研时,督查组了解到,与其长期合作的钢材预处理公司因疫情影响迟迟未能复工,如果再拖延下去,正常生产将受到影响,不仅前期的下料加工任务无法按计划完成,工人的生活也将受到影响。

“我们对工艺要求很严苛,如果短时间内更换合作厂家,需要重新考察联系,质量也得不到保障。”对于督查组提出的更换合作单位的建议,一名部门负责人回答。

督查组随后到中船澄西合作供应企业所在的夏港街道进一步了解情况,督促街道主动联系这家钢材预处理公司负责人,并协调街道经济发展科、项目服务科、安全生产统筹协调科等部门为其复工复产开辟绿色通道。

“街道对我们复工复产提供了全方位的一对一指导,帮助解决了防疫物资、工人返岗等一系列问题,也消除了我们的一些顾虑。”两天后,该钢材预处理公司正式投入生产。“这家公司复工后,快速满足了我们的生产任务需求,有序恢复了我公司造船的生产节奏。”中船澄西相关负责人说。

一个点,一条线,激活一片产业。江阴市纪委监委在复工复产专项督查中坚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只要有一个断链,就会给企业生产链造成严重影响,而我们就是要瞄准这些断链节点,督促协调职能部门积极履职,激活企业生产。”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朱菊萍 龚雨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