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疫情大考下, 监督也是效能

——五院纪检监察助力抗疫保障

时间:2020-04-15 14:07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无锡五院是无锡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定点收治医院,是无锡抗疫的最前线,也是纪检监督落实的一线。

  按照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部署,紧急建造市应急发热病人留观病房。五院纪检监察充分发挥业务型领导的作用,派出基建骨干直插工地一线,全程对接和协调项目建设,做好工程时效和工程质量的双督促。疫情应急板房医疗点建筑面积2088平方米,发热门诊、50个隔离观察室、功能检查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仅仅9天即建成交付。

  医护人员进出隔离病区时,需要完成隔离衣、手套、面屏、护目镜、口罩等多重防护措施。“我们建议在清洁区与半污染区、半污染区与污染区定点设立专职防护督导员,督促所有进出人员按规程操作。”五院监督检查室向护理部和院感科提出了监督建议,立即被采纳。

  “上午反映问题下午就解决好了,保安们没了顾虑,我也心定了。”该院保卫科长高兴地说。医院纪监办公室发出监督建议,对保安人员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并按照区域和值守岗位设定防护级别,配发防护物资。情绪疏导和防护保障双管齐下,及时化解了保安人员的困扰。(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