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整改

市委常委会听取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时间:2020-04-10 13:28  来源:无锡市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4月10日,市委书记黄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无锡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听取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以及巡察工作、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四个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对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无锡市委关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我市反馈巡视意见后,市委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摆在突出位置,主要领导牵头负总责,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分工负责,各级党组织按照市委部署和《整改方案》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少数地方和部门主动抓整改的意识不够强、推进整改落实的进度不平衡等问题。

  会议指出,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收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各专项小组牵头市领导要集中精力、加强调度,对整改工作经常过问、定期研究,亲自部署、督促推动;各级各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整改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位。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对照整改落实任务书、时间表,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不断细化完善工作措施,尤其是整改进度较慢的地区、部门和单位要加大力度,抓紧推进,努力把时间抢回来,确保省委巡视反馈的每一个问题、提出的每一项要求都按时限整改落实到位。严格落实月报告制度,加快建立健全一批管党治党的制度体系,真正达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套制度”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把督促检查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综合运用日常检查、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做好跟踪问效,及时发现和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整改工作推进不力、成效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地区和部门,要严肃问责追责、公开通报曝光,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