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宜兴市:靠前监督 保障安全复课

时间:2020-04-02 08:28  来源:清风扬帆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学校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有哪些?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得怎么样?准备如何安排学生就餐?……”近日,宜兴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当地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监督检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为安全复学复课提供坚强保障。

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在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建议下,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发“宜兴市教育系统信息化管理平台”,深入排查全市教师及15.3万名学生信息,及时掌握师生近期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分批开学计划。据了解,该市5万名外地学生及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学生相关信息均按照规定实现了动态更新,达到了与学生居住地无缝对接,联动落实隔离措施的预期目的。

该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围绕防疫物资供应、隔离观察场所设置、应急预案制定等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查纠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堵塞制度漏洞,压实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主体责任。

“复学复课,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要摆在第一位。我们将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复学复课期间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宜兴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季文君 高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