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无锡市锡山区:精准监督推动复产保供

时间:2020-02-24 08:25  来源:清风扬帆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佘组长您好,企业所需的豆粕、玉米等原料可以通过水道闸口了,这下我们的运输成本至少降低50%,非常感谢您!”2月19日上午,无锡市锡山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佘文忠,接到了无锡通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特种料分公司总经理巫胜东的电话,巫胜东的话语透露出喜悦之情。

企业的这份喜悦,缘起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的一次走访。疫情防控以来,锡山区纪委监委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一手抓复产保供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反映的涉及恢复生产、稳产保供、春耕春种等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

监督检查组在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履职情况监督检查时得知,该局已为一批涉农企业办理了运输车辆绿色通行证,解决原料和成品运输问题,于是决定到企业问一下实际效果。

一问还问出别的难题——“在区农业农村局的协调下,原料和产品的公路运输已经没有问题,但之前我们的原料大多是通过水路运输,现在北兴塘水闸我们还是不能通过,加大了企业运输成本。”在通威生物,巫胜东把问题抛了出来。

大部分企业是走陆路,少数企业要走的水路还不太畅通。“通威饲料所需的玉米、大豆等原料,在完成消毒检查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北兴塘水闸吗?需要走哪些流程?最快多长时间可以办理好?”佘文忠当场拨通了区水利局负责同志的电话。得知需要提供农牧企业和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后,佘文忠马上将这一消息告知了巫胜东,并提醒企业申请时有关注意事项。

纪委监委的监督力和农业农村局的执行力通向发力:不到一天的时间里,企业的水路解决了。20日上午,企业到区纪委监委送上了锦旗:“战疫监督有担当,助企保供暖人心”。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成立8个监督检查组,本着“帮忙不添乱”的理念,立足监督职责定位,奔走在复产保供第一线。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已前往50余家工业企业和农业种植户实地抽查走访,协调解决、督促跟进生产保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