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宜兴市:巡察干部践初心 争当先锋抗疫情

时间:2020-02-20 09:48  来源:清风扬帆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您好,请问您是住在本小区吗?”在宜兴市瑞德康城小区门口,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荆建方正在询问一位准备进入小区的人员。当得知对方前不久刚从外地回宜兴而未按规定居家隔离后,荆建方随即向社区反映这一情况,并向对方宣传相关政策,最终该对象进行了居家隔离观察。

这是荆建方作为在职党员突击队员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幕,也是众多宜兴市委巡察干部在战“疫”中尽责奉献的一个缩影。

疫情当前,责任在先。连日来,宜兴市委巡察干部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投身战“疫”,着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市委巡察办主任带头冲锋在一线,多次带领督查组赴乡镇(园区、街道)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各巡察组负责人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第一时间加入抗击疫情党员志愿者先锋队,下沉到乡镇抗击疫情一线;其他巡察干部也纷纷加入“在职党员突击队”,让党旗在战“疫”前线高高飘扬,努力展现新时代巡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在集中医学观察点监督检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在复工复产企业询问工人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在居家医学观察户家中为观察对象测量体温、询问并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在小区内张贴宣传通知、开展消杀工作……”到处都有宜兴巡察干部勇当先锋抗击疫情的身影。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巡察干部和其他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一样,都在为同一个目标努力。相信只要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巡察办主任宋诚表示。(颜婧烨 高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