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无锡市锡山区:党员志愿队坚守初心,用脚步画出安全线

时间:2020-02-14 16:00  来源:清风扬帆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投身防控疫情工作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锡山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组成疫情防控党员志愿队,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无论在路口监测点,还是在村、社区出入口,还是在群众家门口,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在疫情防控一线都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

“请问您最近有没有去过外地?您和您的家人有没有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有过接触?近期身体有无不适?……”

每排查一户,区纪检监察志愿者都要把这几个问题问上一遍,几个小时下来,虽然口干舌燥,不过看着手中填好的登记手册,他们感到心中很踏实。

“疫情期间,减少外出,就多一份安全;戴好口罩,就多一份保险。”大家既是“登记员”,又是“宣传员”。除了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摸,区纪委监委党员志愿者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村(社区)居民做好自我防护。

“师傅您好!给您测量下体温,请出示身份证,您从哪里回来?途径哪些地方?到哪里去?请告诉我您的联系方式……”。

面对疫情,区纪委监委志愿者在锡张高速羊尖收费站、S342锡山苏州界道口对所有司机乘客逐一进行体温测量、人员登记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给不注意防控的群众讲解利害,给不配合的群众严明政策,从源头上管控,筑起一道坚实的抗毒防疫线。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致敬每一位一线奋战的锡山纪检监察人,让我们携手,早日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