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查情况 > 整改

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时间:2020-01-24 11:16  来源:无锡市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1月22日,市委书记黄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无锡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关于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及巡察工作、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四个专项整改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我市反馈巡视情况后,市委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成立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小组,讨论通过整改落实《分工方案》。各专项小组的牵头市领导迅速组织各项整改任务的牵头单位、参与单位,研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形成市委《关于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等“1+4”整改工作方案。会议原则同意各项方案,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核。

        会议指出,能不能严格按照省委要求抓好巡视整改,是对我们“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的检验和考验。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落实的重要环节,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整改工作方案明确的各项任务,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的巡视整改答卷。

        会议要求牵头市领导、各专项小组和牵头单位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调度和督促指导,确保整改进度和质量。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要坚持新老问题联动、上下各级联动、专项整改联动、中央巡视整改与省委巡视整改联动,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适时组织开展巡视整改专项督查,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整改措施,逐项认真研究,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做到靶向发力、精准用力,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坚持立行立改,对当前能够解决的问题,马上行动、立即整改,确保在集中整改关键期内取得明显成效;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要抓紧研究具体办法,明确阶段目标,限时完成整改;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要立即组织力量查核,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要跟踪落实、持续推进。要坚持标本兼治,把立行立改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查摆和解决共性问题,针对性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提高整改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