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无锡市梁溪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9-09-27 16:54  来源:清风扬帆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9月1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无锡市梁溪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主持召开与梁溪区委书记秦咏薪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陈志扬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就梁溪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秦咏薪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徐杰及有关同志,梁溪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近三年来退休的区四套班子成员,纪委监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陈志扬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提出一系列新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作出规定。省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娄勤俭书记强调,坚持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巡视,推动我省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对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作出具体部署,要求把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体现在省委巡视之中,持续提升巡视工作质量和成效,以务实作风和扎实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梁溪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巡视的重大意义,增强接受巡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陈志扬强调,本轮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紧紧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一是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二是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三是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四是围绕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陈志扬指出,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梁溪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巡视组将严格依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认真按照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巡视工作。

  

李小敏就梁溪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把主动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改革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机遇,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要落实配合巡视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如实反映情况,诚恳接受监督,认真做好服务,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告制度,对巡视组要求配合的工作主动服务、紧抓快办,确保巡视组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整改落实的责任担当,认真检视“四个落实”情况,一着不让抓好巡视整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同时注重标本兼治,扎紧织密制度笼子,确保整改成果常态长效。要用好统筹兼顾的工作方法,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以实际行动向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秦咏薪表示,严格落实巡视工作要求,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作为当前全区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通过接受巡视更加坚定地践行“两个维护”,更加有力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遵守巡视工作纪律,坚决做到全面配合到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主动配合工作,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及时准确提供资料,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努力营造巡视工作的良好氛围。自觉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坚决做到服务保障到位。主动加强对接,精心做好保障服务,为巡视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全面认领巡视发现问题,坚决做到落实整改到位。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承担责任,坚持从主观上找原因、从工作上补短板、从制度上补漏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接受巡视监督检查、深化巡视成果运用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紧密结合,与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全力推动梁溪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向省委、市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