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无锡市滨湖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9-09-27 16:47  来源:清风扬帆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9月1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无锡市滨湖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主持召开与滨湖区委书记许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陈志扬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就滨湖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许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高庆国及有关同志,滨湖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近三年来退休的区四套班子成员,纪委监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陈志扬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作出规定。省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娄勤俭书记强调,坚持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巡视,推动我省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对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作出具体部署,要求把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体现在省委巡视之中,持续提升巡视工作质量和成效,以务实作风和扎实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滨湖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巡视的重大意义,增强接受巡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陈志扬强调,本轮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紧紧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一是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二是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三是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四是围绕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陈志扬指出,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滨湖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巡视组将严格依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认真按照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巡视工作。

  

李小敏就滨湖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巡视监督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决落实巡视要求,全力配合巡视工作,把主动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改革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机遇,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开展,严格遵守巡视工作条例规定,认真落实巡视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加强与巡视组沟通联系,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向巡视组汇报工作、反映问题、提供资料,畅通巡视组和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协助巡视组全面准确掌握情况,为巡视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便利条件。要压紧压实巡视整改责任,认真检视“四个落实”方面情况,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行动、扎实的措施、严格的要求推进巡视整改,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明确任务、明确时限、明确责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巡视组移交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认真调查核实、及时处理查办,注重标本兼治,不断巩固放大巡视成果。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既要把配合巡视工作搞得扎扎实实,也要将其他各项重点工作做得有声有色。特别是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许峰表示,坚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巡视部署要求,把接受巡视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自觉,诚恳主动接受监督检查,系统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坚决服从任务安排,全力配合巡视工作开展,严格按照巡视组确定的工作任务和安排,严肃认真对待、严密协作配合、严守纪律规矩,为巡视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坚决认领发现问题,严肃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即知即改,深化标本兼治,切实把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坚决做好统筹兼顾,深入推进巡视成果运用,把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大格局谋划发展、更高标准推进工作、更严要求抓好落实,推动滨湖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无锡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贡献更多“滨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