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整改

十三届无锡市委第七轮巡察完成反馈启动整改

时间:2019-07-03 11:30  来源:无锡市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1日至4月30日,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对全市568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671个食堂开展巡察。日前,本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结束。

  本轮巡察首次采用市县一体推进的模式,集中市县两级111名巡察干部,汇聚起市县两级纪检监察、财务审计、教育等多元力量,构成立体监督网,对全市公办中小学幼儿园的食堂进行了全覆盖巡察,实现集中对同一领域问题的全面大起底。本轮巡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各地区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不到位,对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认识不深不透,对学校食堂财政资金、基础设施、人员编制等方面没有给予足够支持;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监管不力,在日常职责履行中普遍存在缺位、越位现象,监督检查走过场;各学校均不同程度存在挤占、挪用、克扣学生伙食费的问题;学校食堂招投标环节普遍不规范,存在围标串标、明招实定等弄虚作假行为等。

  前阶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本轮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综合情况。市委书记专题会议认为,本轮巡察工作聚焦学校食堂问题,聚焦的点抓得很准,抓住了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务求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后,市委巡察组向七个市(县)区党委、经开区党工委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会议,专门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力推动巡察整改收效见效。七个市(县)区党委、经开区党工委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均表示,对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严肃对待,严格按照市委书记专题会议要求,切实担负整改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紧扣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据悉,截至目前,本轮巡察共移交188件问题线索,已立案100人,其中对10人采取留置措施,党纪政务处分19人,对江阴市、宜兴市、市教育局分别下发监察建议书,形成了有力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