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之窗 > 廉政教育

滨湖区雪浪街道:多措倡廉 清明时节更“清明”

时间:2019-04-11 08:40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祭奠英灵

食清白团    为清白人

    清明前后,滨湖区雪浪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党员干部及窗口行业廉政教育,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让清明时节更加“清明”。

  廉政党课送到党员家中

  “党员是党在居民群众身边的代言人,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的形象,党员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言行,以身作则,始终做到自律、自省……”这是南泉社区流动党校近日开展宣讲廉政党课的内容。在党员朱培琪家中,老同志听完党课感慨万千:“我们当年也有‘四不’箴言,现在回赠给来送课的年轻同志,就是‘不行贿,不受惠,不吃请,不送礼’,希望大家共勉。”

  党员干部清明祭奠英烈

  为传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雪浪街道基层社区、企事业单位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锡南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党员干部通过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默哀致敬,寄托心中的哀思。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高举右拳,神情庄重,逐句朗读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坚定大家心中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窗口行业培植清廉品格

  江苏银行南泉支行、南泉社区、南泉派出所组织窗口行业人员20余人,共同开展“食青白团,为清白人”主题活动。清明团子的青白两色寓意着“清清白白做人”。大家通过一起动手,在和面、揉面、裹馅、塑形等环节既相互帮助,又你追我赶,达到自我感悟、自我教育的效果。“窗口虽小,却是一面镜子,通过本次主题活动,让各单位的窗口从业人员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水平,打造服务标杆窗口,以高素质专业化的窗口行业队伍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塑造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江苏银行南泉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小故事”传递廉政“大道理”

  望溪社区召开党员大会,从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到每一名普通党员都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这是一封来自望溪社区纪委的信,信封上写着“克己奉公”、“勤俭节约”、“吃苦在前 享乐在后”、“廉洁齐家”、“廉洁修身”等不同字样。200余封信中,藏着50个不同的廉洁小故事,通过这些“小故事”,在社区范围内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传递给党员、干部知廉、守廉、助廉的“大道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促进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