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滨湖区荣巷街道:抓好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药方”

时间:2019-04-05 07:05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自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开展以来,荣巷街道纪工委始终以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为工作总抓手,按照“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总体工作思路,致力于抓好根除基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好“药方”,疏通荣巷廉洁“痛点”,理顺荣巷廉洁“脉络”,着力打造荣氏勤廉家风浸润的荣巷廉洁“肌体”。

  以严谨务实之姿营造清正作风。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衍生出的新变种、发展出的新形势,在日常工作中要坚持“摘空壳、去花架”,向党员干部管理的宽松软、党员干部作风的慵懒散全面宣战,彻底清理“四风”问题残留,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开展每月1次的不定期作风效能督查,全面提升各社区、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的效能执行力。街道及社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

  以抓铁有痕之姿狠抓纪律作风。结合党建工作综合考核,加大明察暗访、跟踪问效和谈心谈话的力度,强化对农村“三资”管理、环保、民政、水利、工程建设等领域的监督,进一步将执纪监督“四种形态”运用常态化、制度化,强化日常监督警示。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依托区监察委员会第一监察员办公室派驻优势,形成区、街道两级纪检监察工作合力,在“四风”问题上探索“多位一体”监督模式,对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露头就打,形成更大的震慑。

  以动真碰硬之姿吹起整改劲风。荣巷街道纪工委进一步开展区委巡察与“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将整改措施夯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自觉,注重已有问题的彻查彻改,杜绝落实整改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举一反三发现问题线索,对落实整改不力的情况勇于揭盖子、碰钉子,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同时,荣巷街道纪工委将把握今年国家审计抽查和市级“百村审计”契机,注重辖区内各社区差异性和个性化问题的探究,全力配合开展社区巡察,进一步规范社区各类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培训和警示教育,强化基层一线干部讲纪律、守规矩的底线意识。加快推动荣巷街道相关制度出台,弥补制度空缺,规范完善制度约束,层层压实压紧责任体系,让各类事项流转在一个透明公开的制度“笼子”里有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