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四个严禁” 确保“清明洁”

时间:2019-04-04 11:10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清明节前夕,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树立文明节俭的祭祀新风尚,锡山开发区纪工委发出通知,以“四个严禁”,严防“节日病”,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清明洁”。

  严明纪律要求。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勤俭过节、文明过节。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私人祭祀扫墓、外出旅游、探亲访友活动;严禁违规报销因个人祭扫产生的交通费、停车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严禁借祭扫之机搞隐秘聚会、违规吃喝宴请;严禁组织或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严禁祭扫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严禁借祭扫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

  严格责任落实。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严管严督,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在节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近期发布的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切实增强廉洁意识,绷紧纪律之弦。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在开发区网站公开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营造严的氛围,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严肃责任追究。要求各纪检组织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组织好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工作,坚持从严执纪。开发区纪工委将对各部门各单位节日期间遵守廉洁纪律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开发区纪工委将紧盯清明期间容易发生问题的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畅通监督渠道,及时公开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妥善处置信访举报和舆情热点;对群众举报、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迅速核查,对顶风违纪的直查快办、快查快结。”锡山开发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