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江阴市:“交接单”让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落空

时间:2019-04-04 09:00  来源:清风扬帆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巡察发现问题如果不及时处置、不彻底整改,比不发现问题影响更恶劣。为推进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落实,江阴市建立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交接机制,对2018年巡察的涉及机构改革单位存在的问题,以“交接单”形式及时移交,确保机构改革单位继续履行巡察问题整改主体责任。

去年下半年,为精准发现行业性、普遍性问题,江阴市委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三轮巡察工作,专门针对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安排四个巡察组同时进驻市住建局、园林旅游局、交通运输局和规划局四个部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巡察,期间共发现突出问题90余个。

今年初,随着该市机构改革的全面落实到位,此轮巡察涉及到的四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业务科室、具体经办经手人,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为此,江阴市委四个巡察组在春节前后迅速开展巡察问题反馈的同时,督促被巡察单位,及时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交接单》、巡察整改调整方案及问题清单,报送市委巡察组、巡察办备案,并以“交接单”的形式及时移交给新的职能部门,强化督促跟踪,确保按照时限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巡察问题的整改工作。

小单子,大责任。江阴市建立的“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交接”机制,切实压实压紧了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保证机构改革单位部门职能和第一责任人在发生变动时,主体责任跟着“交接单”走,确保了巡察问题不落空、不留余账。(王霁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