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江阴市周庄镇:发挥监督职责,攻坚扫黑除恶

时间:2019-04-03 08:35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周庄镇纪委在市纪委监委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立足“四主”抓工作推进,坚决扫除威胁基层政权的黑恶势力及背后“关系网”、“保护网”。

   唱响主旋律。牵头制定“两个维护”专项督查方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点内容纳入其中,经镇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后发文各基层党组织,围绕“见思想,查理论武装;见方案,查研究部署;见行动,查推进落实;见实绩,查落地见效”攻坚突破。

   畅通主渠道。紧紧信托查信办案,对涉及黑恶线索深入排查、问题见底、斩断根源。协助市纪委监委查办黑恶“保护伞”案件,调查核实相关案件和信访中涉黑涉恶线索,协同组织部门认真清理行政村两委成员历史遗留问题。

   用好主平台。积极整合镇专项领导小组平台资源,配合和监督政法条线开展扫黑除恶工作,重点查处基层黑恶势力;在公安部门协助下赴市级人民法院查阅案件原始档案,逐个甄别、寻找线索;积极联系驻镇单位,排查核实不同行业、领域中的问题线索。

   依靠主力军。通过大走访、下基层、抓督查时机,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方针政策,多方听取老百姓意见建议,坚持走群众路线,发动真正的人民战争,让黑恶势力及“关系网”、“保护伞”无处遁形。(周庄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