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宜兴市:“三点发力”驰而不息纠“四风”

时间:2019-04-01 13:15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村级专项巡察对我们村招待费核实很严格,这是一件好事,我这点‘小权’还是自觉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面去吧。”近日宜兴市杨巷镇革新村许书记在接受村级巡察回访时表示。

  今年以来,宜兴市纪委监委紧盯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以“一刻不松,半步不退”的工作态度,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持续保持狠纠“四风”高压态势,多措并举长鸣正风肃纪警钟,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铁面执纪整肃“庸懒散怠”。结合市委能上能下、鼓励激励机制,灵活运用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者撑腰鼓劲。督促各单位做好日常监督工作,深化“企业走访周”“千人评议机关”等作风建设相关考评,选取长假后,夏季高温时节等庸懒散怠易发多发时间点,以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为重点,深入开展明察暗访90余次,发现问题70余次,并督促整改,以“零容忍”态度从严执纪问责,对发现的“庸懒散怠”具体现象及典型案例,抓早抓小、及时纠偏,推进驻在单位日常监督长效管理机制,从源头上纠正和防范“庸懒散怠”问题。

  紧盯节点严查“人情腐败”。坚持节前教育防范,紧盯重要节点,瞄准中高考升学、婚丧嫁娶等时段,围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重点问题,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深挖隐形变异的“四风”,市纪委会同商务、市场监管、国税、地税等部门,在节中组成专项督查组开展监督检查7次,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定期梳理反映党员干部轻微问题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线索,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对发现问题线索严查快处、严肃问责,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进一步实现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

  标本兼治绷紧“纪律之弦”。注重典型问题积累,制作作风建设专题片,以曝光倒逼问题整改、责任落实,驰而不息正风纪;编印下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手册》2000册,为机关干部明确纪律界限,推动八项规定入脑入心,同时将“作风建设”应知应会内容通过网络定期推送至全市党员干部,下发基层,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加强自我约束;督促各部门单位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修订完善具体规定,强化制度执行,推动纠正“四风”工作向标本兼治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