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之窗 > 廉政教育

锡山区羊尖镇:上好开年第一课 系好工作首颗扣

时间:2019-03-05 08:35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锡山区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在区委党校会议中心举行。区纪委四届全会刚一结束,羊尖镇纪委顺势而为,随即组织镇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以及各村(社区)负责纪检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学习区纪委四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上好开年的第一堂主题课,同时敲好警钟,系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首颗扣子。

  上好一堂学习课。镇纪委首先带领大家阅读了区纪委谢军书记在四届四次全会上的发言,详细阐述了区纪委四届四次全会核心精神,要求本镇各纪检监察干部对照检查,梳理问题,总结去年的经验教训,创新本年度的工作方式方法,让本镇纪检工作兼顾法理与情理,不放过一个违纪典型,不错抓一个尽责干部。全镇上下一心一意为建设美

  敲响一次廉政钟。会议精神领会学习结束后,在本镇纪委纪检监察干事的宣读下,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吉林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委原副主任邱大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通报,针对通报中的典型事例,各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吸取通报中反面典型的教训,遵守一名纪检干部应当具备的岗位操守,做到不妄议、不讨论、不传播正在审查审理中的案子,坚持底线意识、红线意识,秉公执纪、廉洁自律,不光要管好自己的“嘴”,更要管好至亲的“手”。让本次敲响的“警钟”悠远而长,牢记心中。

  系好一颗工作扣子。在本次会议最后,镇纪委按照上级纪委安排,向大家部署了2019年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要求各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群众身边调查了解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反馈汇总后制定整改措施,净化羊尖镇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风气,系好开年工作的第一颗扣子,为接下来的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基础。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羊尖镇纪委新的一年新的气象,紧随区纪委四届四次全会脚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打造廉洁高效的新羊尖小镇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朱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