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之窗 > 廉政教育

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多举措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时间:2019-02-27 10:05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审议通过后,度假区纪工委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和自学深入学习《条例》,在纪检监察干部中掀起了学习热潮,真正把《条例》学深、学实、学细,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主题党日集中学。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深入学习《条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条例》学习当作一门必修课,全面熟悉党支部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等,准确把握具体内容、最新要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运用媒体广泛学。度假区纪工委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广泛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等“微课堂”向党员推送《条例》原文、权威解读等,使党员合理利用一切时间,随时随地学习,以灵活多样的形式,最大限度地让《条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结合实际具体学。度假区纪工委以学习《条例》为契机,切实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内控机制,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并将《条例》中的相关要求与纪检监察具体业务相结合,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强化自我监督,主动打扫庭院,清除害群之马,严防“灯下黑”,使纪检监察干部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拒腐防变的表率。